🌸

【三七】说你爱我1

*许总裁&孙记者 的玛丽苏

一些废话:

/这是旧文重改 几年前写的 是我写的第一篇三七的文  投稿过冷面摊 写的一般 但不妨碍我啃老本😎

/一些细节和人物 我改了 掺杂私心 

/应该很多人没看过 看过也记不得了 我翻出来都不记得我写的内容了 就当新文发了哈哈哈 

/合集暂时有点问题 设置不了就放 水星记 这个合集里了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大冬天,上海的风刮得人都睁不开眼。孙芮缩着脖子走在下班的路上,心里有些后悔了。

 

这是孙芮毕业的第二年,死和家里犟不回哈尔滨。不想学医,不想回空荡荡的家,从小爸爸总是以照顾病人为先,各种研讨会,专家会,却没参加过家长会。妈妈是建筑师也不着家,帅气洒脱的女人在世界各种跑。

 

少了父母的陪伴,孙芮也没让自己闲着,十八般武艺个个都爱搅和 ,个个也都没吃透。仗义正直走哪身边朋友都很多,受男生欢迎 ,也受女生追捧。嘴皮子最利索,所以学的新闻传媒。毕业后带着一颗熊熊燃烧的八卦心和不怕事儿大的豹子胆,进了一家传媒公司。

 

可是这一年来都是网络编辑,好像出外务到处跑啊,有什么比目睹第一现场更刺激啊。当然过于偷窥私生活的狗仔不当,只想曝光一些人面兽心的社会败类。哎可是没机会啊,孙芮叹了口气 ,想着这么无聊不如回家算了,又实在拉不下脸面。谁当初信誓旦旦的要自己闯,又灰溜溜回去啊。“不行,反正没钱了找妈妈要。”孙芮想着又笑出声,脸皮厚就是好啊。

 

第二天,公司。

 

“小孙,你不是想出外活儿吗,华隆集团的年会。你去,完了,写几篇通稿”

“啊…吴姐没啥刺激的活儿吗”孙芮眨了眨吧眼睛

“你知足吧,让你看看上流社会的腐败生活还不刺激啊”

 

我看过啊,有什么稀奇,孙芮暗暗吐槽着。爸爸能力强负责人有幸做到了医院高层拿国家津贴,妈妈是业界还算小有名气的建筑师,传闻爷爷的爷爷还是满清哪个王爷的后人呢,孙芮读书时也参加过几次这种所谓上层精英的聚会。不喜欢,里面人人都端着架子,暗暗盘算着利益价值,结交不了真朋友,还是在路边吃烤冷面自在。

 

 

 

 

晚上 七点半,孙芮还是去了酒店。真无聊啊,领导讲话完录下来,就走。刚这样想着,目光注意到了入口处刚走进来的那个女生,其实是大部分人都将目光投向了她。

 

“哇,是谁啊”

“女神耶”

“真有气质,好想认识她”

“别看了,兄弟你hold不住的,一看就是哪个总的女人”身边男男女女都有小声议论。

 

“恩,是挺好看的”

 

孙芮暗自感慨了一下,盯着她,只是觉得好像见过。

 

啊,终于想起来了,她啊,前几天Andy还和自己议论呢,有人要炒她和某男星的绯闻,被女方更高价全买断了,挺有个性,看来也是个不缺钱的主。

 

 

 

许佳琪无视掉所有人的大声或小声的议论,径直走到自己的位子上。有人礼貌问好便礼貌回应,也没几个人敢前来说话。外表的气场太强了,微微卷起的短发,走路手臂甩动的线条都这么优雅,整个人的气质就是清清冷冷,偶尔笑一下,外人眼里也是高岭之花,远观即可。

 

“害~习惯了,老妈为什么硬要我来,每次都没几个人敢和我说话,许佳琪啊,你就是长得太美了~,也是烦恼啊~”

 

没错,坐下来后许佳琪慢慢撑起下巴就这样想着…自恋的小狐狸人设不倒。

 

大领导发言都结束了,孙芮关了相机出来了在阳台找个角落透透气,今晚最奢侈的就是这外滩的夜景了,看着忍不住打开相机想拍几张,咔咔咔…

 

这也太美了吧,嘴里也忍不住念叨着。

 

把相机拿下来翻了翻照片,突然发现10点钟方向坐着一个人直勾勾地看着自己也不出声,仔细一看。

 

妈呀,这不是那个许什么,她为啥瞅我,完了,不会以为我拍她吧,她没这么自恋吧,还是走吧。孙芮这么想了会儿,刚转身,后面便传来了声音。

 

“等一下,你们现在都这么敬业,都能找到这来”许佳琪起身慢慢走到孙芮面前,两人第一次清清楚楚的看见对方。

 

 

这狗仔也长的太好看了吧,许佳琪心里第一反应。

 

今天孙芮来还是好好打扮了一番,一身浅灰色格子西装,衬衣扎在高腰的直筒裤里,头发偏分,右耳垂下了简单的耳坠,整个干练又帅气。

 

也是,不好好打扮,这场所也难进来。许佳琪!现在不是沉迷狗仔美色的时候,话虽如此,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
 

不会以为我是狗仔吧,哪个狗仔胆子这么大,这人傻吧。

 

“那个,许小姐,我没有在拍你”

“都认识我,还要否认,我的律师马上来,我们文明一点解决”

 

孙芮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,天呐,这人太自恋了吧。把相机往许佳琪手里一塞。

 

“自己看吧,我只是在拍外滩”许佳琪翻了翻还真是美景,没有美人。

 

“这是我工作证,相机是允许带进来的”

 

许佳琪还了相机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“不好意思啊 我…”

“没事儿,我们搞新闻的总会知道一些八卦小道消息,你这种事儿应该挺多的,可以理解”

 

真不会说话,许佳琪轻轻皱了下眉

“啊,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 

哐当一声,阳台门被撞开,一个男人酒气熏天对着草坪就吐了,浑身酒臭,咦—真恶心

 

男人偏过头就看见站在一旁的许佳琪。

 

“呵,安佳时尚的小许总啊,真漂亮,跟哥哥一起玩去吧,这聚会是不是很无聊”说着便挤开孙芮,拉住许佳琪手腕,往自己怀里拉。

 

这色狼,碰到我就要治你。孙芮一脚踢开那只咸猪手,男人吃痛,另外一只手还死死抓住不放。

 

咔咔咔…

 

孙芮举着相机狂按几下后,一手搂过许佳琪,抬起高跟鞋狠狠踢了对方下体,男人双手松开捂住自己命根子在地上狂叫。

 

这下动静大了,孙芮从玻璃看到大厅有些人赶过来了,看了看许佳琪,这人咋面无表情,怎么办,有了,孙芮扯下许佳琪的披肩,揉乱了许佳琪头发。搂着她,往人群里走,边走边假装安慰。

 

“没事啊,警察马上来”

“放心啊,人多了不怕啊”

“幸亏我及时赶到,我们回去”

 

身后一群人都在拍照,估计朋友圈要刷爆,安佳许总惨遭酒鬼毒手,正义记者出手相助。孙芮想着自己做了件大事,就忍不住笑了。

 

许佳琪闻声转过头看着笑得还很憨厚的这人,真有趣,不说话感觉还是个美人,为什么开口就这么好笑啊。还认真导了出大戏,又打又骂又拍又演,其实只要自己打个电话,保全就会马上到,但意外的觉得这人真有意思,自己也愿意被带入和她一起玩玩。装作惊慌失措,害怕极了的样子,缩在孙芮怀里。

 

走到休息室没人了,许佳琪拉开了和孙芮的距离。还没开口,对方就说了

 

“小事情,不用谢我”

“好”

 

这人真不客气,说不谢就不谢。

 

“那我相机还有证据,万一他还找你麻烦,你就告他”

“好”许佳琪定定得看着孙芮,想着这人还要把我衣服拿多久,两人突然都沉默了,气氛有点尴尬。

 

突然许佳琪弯了嘴角笑了下,一步一步轻俏地走到孙芮面前。近到孙芮视线里可以清楚地看见她短发下,雪白的肩颈和凹陷的锁骨。

 

孙芮不好意思地想往后退,没退几步就到抵在门后了。看着她突然害羞,更想逗逗她。许佳琪拉上孙芮的手,放在自己肩上,低头扯住孙芮的衬衫,慢慢地吐出一句。

 

“现在…能帮我把我的衣服穿上了吗”

“啊?”

“那不然,你的衣服给我穿罗”说完伸手去解孙芮的衬衣扣子,第一颗已经在指尖下扭开。

 

孙芮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手里还拽着她的披肩,马上帮眼前的人围好,孙芮笨手笨脚的,但遮得严严实实的,对面那人哪儿都不露了。

 

“那没事了,我就先走了,拜拜”说着准备拉开门

“你叫什么名字”许佳琪整理好了衣服,拽住她。

“孙芮”

“这是我名片,找我,请你吃饭”许佳琪想起刚刚的场景,还是觉得这人十分有趣,眼角都是笑意。

“还有,今天谢谢你了”孙芮第一次看见她完全笑开的样子。

 

恩,确实挺好看的

 

“好,不吃白不吃”孙芮又憨憨地笑了几声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个多星期过去了,孙芮早就忙的东西不分,关键,那张名片也不知塞哪儿去了,想起来想找也找不到了,那算了吧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