🌸

【三七】说你爱我2


那天孙芮刚走,许佳琪就打电话叫人查了查,具体做什么工作,在哪家公司。不知道为什么,就想进一步认识她。

 

 

“孙芮”

“孙…芮”

 

几天后许佳琪在办公椅上转来转去,嘴里念叨着这个对她来说还有点陌生的名字,莫名有些恼火,奇怪,问了几次助理也没有她的电话或留言。

 

关键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啊,第一次见面认识的人而已,还省了一顿饭钱,但这可是她为数不多主动给了联系方式的人,对方竟然没动静还是头一次。

 

工作太忙了,一定是工作太忙了,啊…她不会忘了我吧,不会的,我一般给人印象挺深刻的啊,忘了谁,也不会忘了本小姐我的,烦死了这个孙芮。

 

许佳琪走到办公室的里间,对着镜子补了补口红,抓了抓头发,摆弄了几下 确认自己还是很漂亮的,不管了,还是工作吧。

 

 

 

有一天下午,孙芮突然想起了许佳琪,只记得公司是安佳时尚。想着还是回个消息比较好,踢了踢隔壁的椅子。

 

“哎,Andy,你知道安佳时尚吗”

“咋啦,知道啊,时尚女装,还有百货,出名是因为董事会里几个老总都是女人,许佳琪,上次不是讨论过,挺漂亮的那个,安佳时装的新经理,富二代吧可能是”

“哦,那她难约吗”

“废话,娱乐,时尚,财经,我们哪个部门都想要专访,都被拒了”

“这么牛的”那我不是发啦,孙芮想,她请我吃饭,顺道找她做个专访,运气真好。

 

 

遇到机会就要抓住,孙芮立马空出一个下午去了安佳大楼,在前台留了信息,等不到的话就准备走。

 

 

 

“之前厂里不是没有问题吗,好那我等会亲自去看”

“许总,那招商会”

“推迟几天”

“哦还有个记者找您,要不要回绝,叫孙芮吧”

“嗯…等一下…叫什么?”

“孙芮”

”她在哪儿”

“应该在大厅吧”

“不用叫司机了,我自己开车去厂里”许佳琪一把抓过钥匙和包包就冲进电梯了。助理心里又夸赞了老板,真是雷厉风行的女人啊。

 

“呼”对着电梯镜子,许佳琪又整理了下仪态,这个孙芮,终于来了,让我等了这么久的人。

 

 

孙芮在大厅里犹豫再三,人家不一定记得你吧,要不走吧…还是等等看?

 

正在犹豫,突然看见许佳琪从电梯里出来,孙芮马上起身往前走。

 

咚一声,就撞上玻璃门,出口在哪都忘了。

 

看见孙芮捂着头的样子,许佳琪憋了又憋笑容,前台的人都笑出了声,穿着牛仔外套,头发扎了一个高马尾,背着双肩包,有点孩子气,和上一次见到的她不一样呢,现在这个气呼呼的表情也真的太可爱了吧。

 

许佳琪抓起孙芮的背包,连人一起拖走了,到了停车场,钥匙丢给孙芮,就进了副驾驶。

 

 

“哇,你这车也太酷了吧,真让我开啊”

“恩,我累了”许佳琪转过头露出一副可怜样儿

“哎,咱们去哪儿啊,第一次见面,我变你保镖,第二次就成司机了”

“说吧,找我有什么事”

“吃饭啊 你不是要请我的吗”

“哼”许佳琪冷笑一声

“真要是吃饭,至于隔了大半个月吗,昂,孙记者很忙啊”

“你咋知道我是干啥的”

“我查了下你,从你小学到现在”

“嗯?!”孙芮突然高八度的嚎了一嗓子

“我认识朋友当然要了解一下,不然就这样开车跟你走”许佳琪坦坦荡荡地说着实话

“行吧,我也百度外加八卦了下你,我们一样大耶,挺佩服你的,都是老总了”

“还好啦”许佳琪简单回了句,心里却得意洋洋,小辫子都翘上天了。

 

 

一个下午孙芮都陪着许佳琪在工厂办事,看她毫无高姿态地和工人师傅们交流,诚恳又切实在面对问题,解决问题。

 

和第一次看见她的样子完完全全不同,那时她像女王一样散发着强大的气场走进人群,现在却这么接地气这么认真,果然,这个位子不是光靠外表就能坐得稳的。

 

 

从工厂出来,天都暗了。许佳琪没想到会要这么久,想着好好请她吃个饭。

 

“我们去吃西餐好吗,还是你有什么想吃的”许佳琪转过头看她,发现孙芮根本没听自己说话,头伸着老长看着路边,车速也逐渐慢下来了,甚至停在路边了。

 

许佳琪一头雾水,也跟着下车了。

 

一群小孩,围着一棵树,还想往上爬,一看有只小猫在一根不粗的树干上,快掉下来了,这么高,是怎么爬上去的?

 

孙芮从车里拿了背包,把外套丢进车里。

 

“你干嘛”

“爬树,救猫”孙芮笑了笑,眼睛亮亮的

“不是,这么高呢,我们找警察,你摔了怎么办”

“警察叔叔忙呢,我可以”

 

说着孙芮就真的几下 蹭蹭噌上了树,树下围了一圈人,有什么比美女上树还好看呢。

 

孙芮把小猫放进背包,慢慢滑下来,真是滑稽,但又很感动是怎么回事。

 

真像个小孩子,衣服裤子都蹭脏了,毫无形象可言,却又像个英雄,孩子们都围着她。看她笑,自己也跟着傻笑起来。

 

孙芮把包拉开让许佳琪看猫,一脸等着表扬的样子。

 

许佳琪却只是看着孙芮,不由地就上手把头上的树叶脸上的灰擦掉。手在孙芮脸上停留了几次才觉得有些奇怪。两个人的动作亲呢了些。

 

“唉,我家有只duangduang了,再养我室友会杀了我的”

“先拿着吧,我回去看送到哪个救助站去”

“好饿啊”

 

许佳琪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孙芮直接拉进了路边的一家店,抬头一看,沙县小吃

 

“我想请你吃顿大餐,你真要吃这个”

“哎呀,你整天吃大餐不腻吗,试试这个沙县大酒店”

 

吃完出来,没想到许佳琪吃得比谁都多,喝了两碗乌鸡汤,彻底被种草了。

 

 

 

晚上回到家,许佳琪在阳台看着夜景,脑袋里还是孙芮刚从树上下来,傻笑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声,这个人…有点傻傻的,但很善良。和她在一起,就暖暖地让人好想靠近…

 

 

 

许佳琪做了一件她都没想过自己会做的事。

 

那天晚上,许佳琪又开车去了那家沙县,把老板当时要过去收养的小猫,又要了回来,找了一家宠物医院,做了检查打了疫苗又送去洗了个澡,再把一套养猫装备瞬间备齐。

 

回到家已经凌晨一点了,许佳琪把怯生生的小猫抱在怀里,取个名字吧,叫你什么呢,kiyomi,Q米,叫你Q米好不好呀?

 

 

 

许佳琪没想到,养了这只猫的后果就是一看见它就想起孙芮,我还能找她出来吗,以什么理由呢,我们是朋友吗,是吧,Q米

 

Q米~向一只猫撒娇有什么用,况且还是一只高冷的喵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孙芮,你上次说的那许佳琪专访那事儿,能行吗,你别跟我在这吹牛逼啊”

“放心吧,雪儿姐,包我身上”

 

孔雪儿

 

全公司男人都盯着走不动的女人,公司时尚杂志的主编,身材好到,有几期内页她亲自做模特拍,还脱销。工作能力强,商业电影里性感女魔头就是她了,把女人也迷的不要不要的,比如说赵小棠。

 

“孙芮孙芮看到了吗,那裙子真好看,不不她人好看”

“我什么时候才能有她微信啊”

“我有,你要嘛”

“你什么时候有的?!”赵小棠整个炸毛扑到孙芮身上

“上次她喝醉了,我做的代驾,之后就加了”

“什么,喝醉,代驾,为什么是你”

“哎呀,说来话长,可能我好看吧”

“孙芮!我要杀了你!”

 

 

 

 

“喂,找我干嘛,我是不会和你复合的”

“欣欣~哎呀,别这样,你不爱我了吗”

“滚开,许佳琪”虞书欣一个白眼儿要翻天上了,“其实啊,我也有事跟你说,见面说吧”

 

这年头从闺密到情侣又能到闺密的人,实在是不多,许佳琪和虞书欣曾在大学有过短暂地交往,最后发现,朋友的位子和距离才是最舒服,两人为什么会在一起,也是神奇,大概是酒后乱性吧。

 

“哎呀,有什么难的,就看上人家了呗,你就承认了吧”

“不是我,我们才见两次,我不确定但又有些奇怪”许佳琪整个人都埋在沙发里

“许佳琪,第一次见你这么扭扭捏捏的,你动真格了?”

“不是,我也不知道,只是经常会想起她,想起她又忍不住想笑,觉得自己像个傻子,啊啊啊怎么办啊,欣欣~怎么办”

“怎么,她长得很好笑吗,好看吗?”

“好看!美!和我一般大,一样高,一样漂亮,身材一样好!”

“不…她比我大”许佳琪低头看了看自己

“你是变相夸自己吗”还真是一如既往不要脸,虞书欣忍不住又要吐槽

“还很善良,还会爬树”

“啊?”

“为了救Q米呐”说着指了指窝在一旁的猫

“天呐,许佳琪,你都为了人家养猫,你这个有洁癖的女人,我原来掉头发你都忍不了,你还养猫铲屎,气死我啦”

“唉呀…没生气了,找你来是想叫你帮帮我”

“帮帮帮,别忘了你可是许勾勾,谁你得不到”

“你呀~”说着又朝虞书欣抛了一个wink

“滚,本人有主了”

 

两个人嬉笑打闹了一会儿, 许佳琪坐在地毯上撸着猫

“你呢,要说什么”

“啊,那个”听完许佳琪说的孙芮的事,虞书欣有些犹豫,说这个会不会有些多余,算了,反正她迟早会知道

 

“金子涵…她回国了…然后貌似在打听你的消息…在找你”

 

金…金子涵…

 

好久没听见这个名字

许佳琪愣住了,猫也趁机从手中溜走了

“…我和她已经没有关系了”

“我知道”这个名字的主人曾经对于许佳琪有多痛,身边的人都清楚,这几年都默契地不再提及

“万一,你们见面了,告诉你希望你有心里准备”

“我们不会再见面”

 

 

回到办公室,孔雪儿倚在办公桌上,想着这个孙芮竟然认识许佳琪还是朋友,真的对她越来越感兴趣了。

 

这半个月来,孔雪儿总是没事有事地让孙芮跑腿干这干那,两人还不同部门,各种缘由只有她自己知道。

 

要知道,女人一旦皮囊精致了些,在职场上难免有些风言风语,被见不得别人比她好的小婊砸在背后说些难以入耳的话。

 

孔雪儿恰好就在厕所隔间听了快十分钟的关于她的闲言碎语,中间还带着脏,正准备不要形象大干一场,另一个人先冲了出去。

 

“我说你们有证据吗,这么说别人,真是听不下去了”

“关你什么事儿,又没说你”

“碍着我上厕所了,哪知眼睛看见别人睡老总,说话出的话比我拉的屎都恶心”

“你…你”

“我咋了,别以为没人看见你上了张总的车,大家心知肚明不拆穿你,还好意思说别人”孙芮仗着身高完完全全压着对方说不出话

“你谁啊”

“新闻部孙芮,干啥,要不要我写稿让你火一把”

对方气地脸都绿了,看样子也打不过,只好骂咧咧的走了。

 

 

孔雪儿偷偷地憋笑,心里真是舒坦,有人帮自己吵了一架,吵得还挺痛快。

 

新闻部孙芮,我记住你了,恭喜,姐姐以后罩你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