🌸

步步5

许佳琪震惊了一秒后,拿起门口的雨伞就冲了出去,脚上还穿着拖鞋,看着孙芮淋成了一个落汤鸡,身上到处都在滴水,许佳琪生气也好,心疼也好,反正就是不高兴,满脸写着“不听话!胡来!”


  

进屋后,直接领着孙芮去了浴室。还好因为是热带国家,淋了雨也不会觉得很冷,只要赶快擦干就好了。许佳琪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裹在孙芮头上。


  

“把衣服脱了,我看看伤口”


  

“啊?!没事儿的,明天就拆线了,已经长好了!”


  

“我看一下,有没有碰到水…”说着伸手就要把孙芮衣服撩起来,被她死死拽住。


  

“等等等一下,不好吧…”许佳琪才注意到孙芮小脸一红,有点扭捏。噗嗤…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  

“怎么~你害羞啊?又不是没见过,再说我是医生,人体都看麻木了…”说完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故意盯着她。


  

“孙警官怎么还像个小女生呢~”


  

“我哪儿有,脱就脱!”说完孙芮一股脑儿就全脱了,反正湿衣服黏在身上黏糊糊的不舒服,在孙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脱掉衣服的过程中,许佳琪傻眼了,都来不及阻止,一具她所谓看麻木了的人体就立在她面前。


  

“谁…谁叫你全脱啊!!!!”


  

“反正都要脱的,全都湿了,你不检查了吗?许医生?”这下反客为主了,换许佳琪惊恐地转过头去,孙芮倒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。许佳琪往上看也不是,往下看也不是,偏偏伤口就在那中间位置。


  

“你你你自己弄啦,我不管了!”说完以光速逃离的许佳琪冲到厨房,抓住冰箱门的扶手,摸了下脸颊,有些微烫。


  

“什么警察,简直就是流氓!”


  

看了看镜子里自己,孙芮真心在感叹自己身材保持得还不错……


  

“哼…输了吧~”




  

从厕所出来,许佳琪的衣服,孙芮穿在身上还挺合适的,主要两人身材真的差不多。客厅里,当两个人并排坐下来,一时找不到话聊,气氛一下子就尴尬了。突然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,孙芮拿起茶几上的可乐。


  

“你现在也喝可乐了?”


  

“对啊~打折了就买了”许佳琪看着第一次打开甚至还没有喝上一口的可乐,莫名觉得有点好笑,可乐跟她真的很有缘分呢。


  

“快!给我来一瓶”一口气干完一瓶,孙芮是真的很快乐,好久没喝了,一直想买但阿冲不让。喝点东西之后,孙芮好像也没那么紧张了。


  

外面雨越下越大,最近天气预报也说了泰国最近是雷暴天气,晚上最好不要外出。


  

“对了,我还没问你呢?你从医院跑出来干嘛!不好好待着!”


  

“我…”


  

孙芮想了想,其实是从警察局出来顺路看看她,结果一直犹豫不决,等到天都下雨了,逼得没办法给她打了电话。


  

“你放心吧!那个人不会找你麻烦了,我和他们那个警局老大说了,好好给那人关几天!之后还有人24小时监视他,医院也准备起诉他了,毕竟砸了那么贵的设备对吧!要是,他还敢来,我就把他屁股打开花!”一边说,一边做手势,气势真的很像一个小混混。许佳琪觉得很好笑又很感动。


  

“我真的很好奇,你到底是怎么当上警察的啊?”


  

“切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特警,还是比赛拿过第一名的超级警察好不好!”


  

“哈哈哈哈哈超级警察,我还超级英雄勒~”


  

看着孙芮和自己差不多的身材,许佳琪真的不相信她的业务能力有这么强。


  

“唉~我们扳手腕”


  

“噗…你自寻死路啊!”说着两人动真格了,把茶几的上的东西清理到了一边,坐在了地毯上。一开始孙芮压根儿就没使劲,全程冷漠脸看着许佳琪拼尽全力以为自己要赢了。在手背离桌面还有几厘米的时候,稍稍发力整个碾压结束比赛。许佳琪揉着手腕,瘫倒在地上,不敢相信地看着孙芮。


  

“你…是一头牛吧”


  

“承让了!哈哈…”





  

许佳琪也不知道为什么,从第一次见面到慢慢了解,虽然刚开始那种紧张又兴奋的气氛,在慢慢熟知和了解后,被一种自在又轻松的氛围所代替,但是对这个人的喜欢却没有一点儿减少。她比想象中要幽默,要可爱,要热情,那种的默契竟然有一点想让许佳琪长久地和她相处下去。从来没有一个人这么轻松又直接的走进她心里。


  

“你知道吗?我第一次见你,觉得怎么会有一个人在酒吧里点可乐,点得这么声情并茂又理所当然,真的很逗,然后我就看你,偷偷看你,嗯~肯定是新来的,当然,我记得那天你穿得很漂亮~高高的马尾,美女才敢这么梳的~”许佳琪看着她,眼睛里都是笑意和喜爱。


  

“哦…”孙芮拿起第二杯可乐喝了几口,耳朵有些微微发烫。


  

“哦?!只有哦,你都不感动吗?我记得这么清楚耶,而且还这么夸你”


  

“啊…那谢谢你啊”


  

“什么嘛!”这个回答也太直男了吧!许佳琪瞪了她一眼,气得端起她的可乐猛喝了几口。


  

“那我呢?你对我第一印象是什么?”许佳琪突然转过头,直勾勾地看着孙芮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缩短了一截。


  

“啊…就…”想了想当时,再看着近在眼前的许佳琪,孙芮突然觉得身体的血液都在往头上充,好热,脸也好烫。一下子就从地毯坐回沙发上。


  

“我…忘了,我当时在执行任务中,就感觉有一挺漂亮女生坐在我旁边”


  

“就这样…”很明显让许佳琪失望了,声音一下子就低了下去。孙芮光看她背影就能感受到错误答案带来的后果,正准备说什么。



  

窗外几个响雷过后,滋啦一声,电灯一闪,整个房子陷入了黑暗里。


  

“我靠!啊!!!!”


  

没有一秒,许佳琪就感觉背后一股撞击,孙芮整个人就缩她在背后,这时候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谁叫天不怕地不怕的孙芮,从小到大就怕打雷停电呢!只要两者碰在一起,就会唤起童年阴影,那个被迫看了恐怖片的晚上。丢脸就丢脸吧,谁叫孙芮是真的很怕,整个人都在抖呢。


  

“就你这胆子,还当警察呢~我真是越来越想不通了”


  

孙芮像跟屁虫一样,跟着许佳琪到处在房间里找蜡烛。这老居民楼就是这样,一打雷电表就跳闸,许佳琪早已经习惯了。



  

在茶几上点了几根蜡烛之后,整个房间都是暖暖的烛光。可能是太丢脸了,孙芮从停电开始,话就变少了,整个人像遭受了重大打击的小朋友,只是乖乖地贴在许佳琪身边坐着,双手抱着膝盖。许佳琪看着她,忍不住笑了,还超级警察呢,刚刚赢我了的威风呢,人生啊,打脸来的就是这么的快。


  

“唉…不许笑我了…”


  

“好啦~我不笑了,每个人都有弱点嘛,警察也有不勇敢的时侯啊,这没什么的~”


  

“我真的很厉害的!”


  

“噗~好~你真的很厉害~”许佳琪憋着笑回答,已经在忍耐的极限了。


  

“你根本就不相信我!!”孙芮整个奔溃,把脸埋在手臂里,想着这下好了,在她面前树立的,她自以为的潇洒帅气的形象全都崩塌了。


  

“唉~孙警官~真的伤心啦?”


  

看孙芮一直不理自己,许佳琪摇了摇她手臂,孙芮也没转过头来。耳朵整个红掉,一个劲儿的叹气。


  

怎么办,可爱死了,许佳琪完全没有觉得这是一件丢脸的事,反而觉得很开心,她觉得自己又多了解了孙芮一点。


  

许佳琪拉着她的手,把人硬掰过来,摇摇晃晃的烛光打在她俩脸上,视线交错,窗外的雨声也稀稀拉拉的好像停了。气氛莫名的就变得有些暧昧和躁动,像是自己又像是对方的心跳声,在这不安分的时刻煽风点火。


  

“你别…这么看我…”许佳琪眨了眨眼睛,企图把视线移走,却发现好像无处可逃。


  

“为什么…”


  

“因为…我想亲你了…”


  

话音刚落,大概2秒的留白,画面静止了,被这句话吓得精神都窜到外太空的两个人,需要缓一缓。许佳琪咬了下嘴唇,内心开始飙一万条弹幕,许佳琪你是不是疯了,清醒一点!


  

“……我我我去下厕所…”


  

还没完全站立,刚一起身,许佳琪就感觉到手腕儿被抓住,孙芮一拉,她又重新跌回垫子上。看着她,那鼓得圆圆的,像小鹿般的眼睛,好像鼓起了勇气直视着许佳琪。眼神温柔又坚定。在孙芮微微倾身,捧着她的脸的时候,许佳琪也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

这是一个既笨拙又短暂,却甜进许佳琪心里的吻。


  

一睁开眼,就看见孙芮害羞到跪坐在地上,低着头,双手抓着裤子不知所措的样子,许佳琪心里笑开了花,怎么遇到了这么一个可爱到爆炸的宝贝啊。


  

“好可爱~!”说着许佳琪也顾不上矜持了,扑向孙芮,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孙芮一下子没稳住,两个人都倒在地上,碰到桌脚,烛光晃了晃,墙上的影子就好像怕打扰到主人一样,悄悄躲进了角落里。


  

雨势原本已淅淅沥沥,将停,此刻,远处却突然翻涌而来阵阵乌云,窗外又重新覆上一场大雨…



评论(22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