🌸

步步4

*业余写手,这种题材有bug的话,请谅解~*



 

孙芮只好跟着许佳琪,回到了自己病房。坐在床上,被许佳琪以一种审判官的眼神盯着,弄得孙芮觉得自己像个犯人一样。


 

“你竟然是警察?”


 

“咋啦?不行啊?”


 

“不是…也行…只不过我怎么也没想到…等一下!你不叫孙三三!为什么骗我…”


 

“我没骗你,孙三三是我小名,孙芮是我大名,不都一样嘛,嘿嘿”


 

“算了,我看一下你的伤”


 

“你真是医生啊?”


 

“不然勒!”看着穿着白大褂的许佳琪,从一开始孙芮就感觉怪怪的。大概是停在酒吧里的印象,和现在带着眼镜的她太不一样了。


 

“在哪儿?表面上气色挺好的啊”


 

“肚子…被刺了一刀”


 

“那你躺下”


 

“啊?”


 

“不然我怎么检查”


 

“哦…好”


 

“衣服掀…开…”许佳琪伸手抓住衣角的瞬间,突然有点害羞了,许佳琪!清醒一点,现在她是病人,你是医生。


 

把纱布拆下,看见伤口的一瞬间,许佳琪立刻就冷静了下来,伤口愈合得不是很好,缝针的技术一看就不是老手,拆了线恐怕要留疤了。看见许佳琪一脸严肃,孙芮以为她吓着了。


 

“喂,你这医生心里素质太差了吧,这种小伤口都没见过啊,我以前…”


 

“怎么不早点来…这伤口可能会留疤…”


 

“我哪儿能决定啊?我都晕过去了,没死就不错了!”说完孙芮就后悔了,没事说这些干嘛!


 

“…”


 

“拍的片子呢?”许佳琪拿起ct检查报告看了一会儿。


 

“还好不是特别严重,稍微偏一点就会很麻烦”


 

“开的药呢?”


 

“这儿…”


 

许佳琪用手指轻轻按了一下伤口周边的一些部位。


 

“这疼吗?”


 

“不疼”


 

“这呢?”


 

“不疼”


 

……


 

……


 

“我有一个问题,许小姐,不对,许医生”


 

“什么?”


 

“你平时…都是这么检查病人的吗?”


 

“看情况…怎么了?”


 

“昂嗯…没啥…就是太墨迹了”


 

“什么啊!我这叫负责好~嘛!”


 

对啊,就是太负责了,这么温柔,简直让人想一直病着,孙芮看着许佳琪佯装生气的样子,心里就像被一根绳子拉扯着,莫名想要靠近她。




 

“就你这情况啊,万一扯到伤口,感染了怎么办!还想大半夜溜出去…你出去干嘛啊?”


 

“我…”


 

我是想出去找你,这个答案会不会太直接,吓着她啊,还是听阿冲的话,慢慢来吧。


 

“啊!闷啊!想去透透气儿!”


 

“乖乖待着!我明天会看监控哦,你现在是病人就得听医生的话”对上孙芮眼神,许佳琪笑了笑


 

“服从命令~孙…警官”


 

“哈哈,行!”


 

“还有…”说着许佳琪掏出手机,拨了孙芮电话,一会儿,手机就在孙芮衣服口袋里疯狂震动。


 

“号码不是假的嘛”


 

“那啥,我想回来着,那个任务太忙了我又住院了…”


 

“行了行了…我理解…”“哎!…”许佳琪故意降低了音调,坐了下来,突然靠近的距离,吓了孙芮一跳。


 

“你们…都执行什么任务啊?”


 

“这个…是机密!”说着一只手指抵着许佳琪脑袋,把她推了过去。


 

“说说嘛~我保证不告诉任何人!”


 

“不行!”


 

“我好奇嘛~”


 

“不行!”


 

“就一点…”


 

“你…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华侨医院住院部,三楼最右边的那个病室,灯亮了一夜。第二天一大早,许佳琪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病床上,才想起来,昨天和她聊了一夜,竟然聊睡着了,得赶紧回办公室。


 

房间突然传来马桶抽水的声音,孙芮穿着病服,头发披在一边,眼神朦胧地从厕所出来。


 

“早上好啊,许医生”


 

“早早…早上好,我还有事,先走了”


 

“啊…好”


 

她为啥这么慌张的逃走啊,其实她俩最后都困死了,背对着躺了两个小时,天就亮了,啥也没发生啊。





 

“完了完了完了,我有没有打呼,有没有流口水啊,有没有失态啊,妆肯定花了,一定很丑,她先醒一定看见了。啊啊啊啊啊,许佳琪,你怎么可以失误啊!”





 

回到办公室,许佳琪还惊魂未定,上早班的同事陆陆续续都进来了。许佳琪正准备收拾回家睡一觉,就听见王主任说


 

“对了,那十几个转院的军人,你们几个医生各自分配着照顾一下”


 

王主任话音刚落,几个年轻女医生就把名单抢了过去。你一个我一个,又不是买菜,许佳琪笑了笑,心想,你们抢去吧,只要…


 

“孙芮这个女警官就交给我了”


 

“不行!”


 

许佳琪突然一喊,办公室里瞬间安静了,同事们齐刷刷地向她望去。


 

“怎么啦?许医生有什么意见吗?”


 

“啊?这个…恩…你们不知道,我小时候的梦想其实是想当警察,所以,我特别佩服女生当警察,所以,我想多和她交流交流,也算实…现一下儿时的愿望?”胡说八道一通,许佳琪到最后都没底气了。


 

“哦,这样啊,也行,那许医生就负责那个女警察吧”




 

一个星期过去了,孙芮从来没觉得住在医院,也是一件让人心情愉悦的事,虽然没有刻意去找她,但是一天中总会见到她的。透过门窗在隔壁病房,在走廊,在手术室门口,在饮水间,在医院花园里的长椅上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种目光追随着她的感觉真好,孙芮第一次知道,喜欢一个人,仅仅看着她的时光也会觉得很美好。



 

“今天好些了吗?孙警官~”


 

“好多了,许医生~”


 


 


 

“这个药要按时吃哦”


 

“恩~”


 


 


 

人们有时候会看见休息区里,拿着兵乓球拍正准备发球的孙芮,突然被一个女医生,揪着耳朵拖走,不用猜也知道是许医生。


 

“不可以剧烈运动!”


 

“知道了…”






 

这一天,正在午睡的孙芮,被门外人们讲话的声音吵醒了。


 

“发生啥了?这么吵…”


 

“好像是医闹吧,楼上的医生”


 

“楼上…”孙芮冲到衣柜里找,记得背包里有手铐,然后立马跑去楼梯间,就听见叮叮哐哐砸东西的声音,刚一跑出来,就看见许佳琪办公室那围了一圈病人,孙芮扒开人群,两个安保人员已经把人按在地上了,办公室里一片狼藉。孙芮把手铐给人拷好之后,下意识眼神就去找许佳琪,环视了一周没看见。


 

“许医生呢?有没有看见许医生!”


 

“好像往洗手间那边去了,身上还有血!”


 

孙芮急忙跑去,正好撞见许佳琪出来,红色的血迹染红了一大片衣服,在白大褂上异常显眼。


 

“没事吧?你哪儿受伤了?”孙芮在许佳琪脸上,脖子,手上,到处扫描了一下,没发现伤口。
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?也是,这么大动静了,血是王主任的,他帮我拦着的时候,手臂被割伤了”


 

“你咋这么…”


 

“淡定是吗?”


 

“…”


 

“又不是第一次了…”许佳琪低着头看着衣服上的血迹,虽然嘴上说得很轻松,眼里却尽是茫然失措,像一只被人欺负过后的流浪猫,伤痕累累还故作坚强。孙芮也说不上来,那一刻心里究竟在想什么,只觉得好心疼她,好想抱抱她。慢慢往前一步,手刚搭上许佳琪肩膀就听见远处在喊。


 

“许医生!快过来,警察找你”


 

许佳琪抬头跟那人招了招手,再看了一眼孙芮。


 

“你回去吧,没事的,今天我就不来查房了,你乖一点,明天就可以拆线了”


 

“你真的行吗?”


 

“嗯…”





 

回到房间,孙芮还是放心不下,给队长打了电话。


 

“队长,你不是和那个泰国警长很熟吗?帮我联系一下吧,我是有事儿找他”


 

“怎么回事!不是在好好养病吗,又闯什么祸了!?”


 

“没!我可啥事儿都没干呐!就是医院里有点小麻烦”


 

“医院?那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 

“医生都没了!病人能好吗?队长~帮帮忙呗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许佳琪去警察局录了口供,又向医院请了假,这几天就好好躲在家里算了,来泰国这么久,只见过几次同事遇上这种麻烦,没想到自己也摊上了,而且还闹这么大。那个泰国人的老爸,肝脏移植手术后照样喝酒抽烟,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恶化,前几天去世了。家属又赖到医院来找麻烦,这种情况许佳琪从实习医生起到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,医生又何尝不是一个高危职业呢…




 

瘫在沙发上,无所事事,许佳琪站起来走到厨房找点儿吃的,打开冰箱习惯性取了一瓶果汁,刚想打开,看见了地上放置的一箱可乐,又不喝,当时哪根筋搭错了买了回来。许佳琪想了想,把果汁放了回去,拿了一瓶可乐回到客厅。


 

拉开拉环,滋啦一声,手机突然响了,一看来电许佳琪就笑了。


 

“什么鬼啊?哈哈…打开可乐,能够召唤孙芮吗?”




 

“喂~”


 

“许医生!”


 

“嗯…怎么啦?”


 

“那个,下雨啦!”


 

嘁~一听孙芮这么说,许佳琪心里一阵窃喜,怎么回事~现在连天气状况这种小事儿也要专门打个电话告诉我吗?还挺浪漫的,边说许佳琪边走到阳台把窗户打开。一些雨就顺势飘进手里。


 

“对啊~下雨了~”


 

“我我…我没带伞!”


 

“你没带…伞?!”突然许佳琪就看见孙芮站在路边的那棵树下,一只手抱着头,一只手拿着手机向许佳琪挥手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11)